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微光成炬“志愿红” 助力检测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8-23 10:27:5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蔡欣磊在仔细核对核酸样本(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 厦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翔安区志愿者们纷纷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凭借无畏的担当、无私的奉献,闪耀起星星点点的“志愿红”。他们奋战高温,迎战疫情,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时间赛跑的特殊“快递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各村(社区)选调生闻令而动、时不我待,他们是核酸采样点的“志愿红”,也是核酸样本转运特殊“快递员”。

来自金柄村的选调生蔡欣磊就是其中的一员,“已经记不清今天跑了多少趟,送了多少采样标本。”蔡欣磊手里提着采样标本箱,忙着准备转运样本,为护送核酸检测样本不停奔波。

核酸样本需要核对仔细、准确,蔡欣磊认真地进行清点,几天下来,收集样本、清点样本再到送达转运点,每一个环节,他早已驾轻就熟。社区工作人员都夸他有使不完的力气,工作热情爆棚,在抗“疫”战场上,彰显青年先锋的责任担当。

沈金钻(左一)参与志愿服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疫”线拼出全家福

“小家”中的每一员都是奋勇向前的勇士,在新圩社区涌现出了一对冲在一线的一家四口志愿者。

“我们全家都在为抗疫努力着,真的特别有意义!”新圩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沈金钻是一名党员,他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主动为防疫工作出力。“疫情三年,每次防疫志愿活动我一次不落,我有经验,上手比较快。”看着丈夫加入志愿者队伍,妻子洪丽勤也不甘落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

“我在想该如何发挥特长添一份力,摄影是我的兴趣爱好,那我就用镜头记录采样现场的精彩瞬间。”于是,女儿沈晓翔带上相机一边进行志愿服务,一边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这些平凡英雄的点点滴滴。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那么一位小小的身影显得尤其亮眼,他熟练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一问才知道,他是沈金钻的小儿子沈轩锐。沈金钻表示,孩子们成为志愿者,也能得到锻炼,现在他们很会为对方考虑,好像突然间长大了。

这样的一家四口人,是所有志愿者的缩影,也是志愿精神的最好彰显。他们犹如一束束光汇聚成同心同行、并肩抗疫的暖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