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举办“展现新时代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展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23 10:1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巡讲现场

文明风8月23日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掀起新一轮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富美新东山。连日来,东山县委文明办举办了“展现新时代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展活动,巡讲团先后走进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和东山县烟草专卖局进行宣讲,在东山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巡讲会上,东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林文旭总结了东山县道德模范工作成效,阐述了“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展”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要求。巡讲团成员张亦芬、李根栋、黄钰涵讲述了林建德、郑明妹、黄旭财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道德模范朱县担、曾建勇分别讲述了多年来照顾儿子和患病妻子的事迹,东山“英雄联盟”代表吴少勇讲述了南门湾海边救助4岁溺水女孩的英勇事迹。参加巡讲会的干部群众,在认真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过程中,都深深地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巡讲会既是对全县思想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让大家接受心灵洗礼和升华思想认识的一次机会。道德模范用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新时代的道德标杆,道德模范用他们鲜活的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体现了一位普通公民对国家、对社会的大爱,充分体现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高尚情操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用自己感人的事迹为社会作出了榜样,是东山人的骄傲,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敬仰。与此同时,还在西埔城区街心公园和虎山公园举行了两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展,巡展图文并茂,直观细致地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吸引干部群众前往观看学习。

干部群众参观巡展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他们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他们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高尚品格,他们敬业奉献、勤勉踏实的职业操守,他们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感动了社会,温暖了人心。近年来,东山县大力创新发掘好人机制,持续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学习工作,“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自己的高尚情操和美好心灵,构筑着东山人精神家园中最亮丽的风景,全县上下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