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好人有好报”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2-08-22 17:30: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凝聚文明力量,共筑“好人之城”。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依托好人文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尤其是2021年8月换届以来,区委、区政府着力选树身边好人立标杆、发挥榜样作用聚效应、礼遇关爱好人机制,如今,“袁州好人”已成为该区正能量风向标,学习好人、争当好人蔚然成风,“好人之城”“首善之都”的美名越来越响亮。(8月16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

让好人有好报,好人才有底气,社会才有正气。近年来,宜春市袁州区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实施“好人之城”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凝聚好人力量,构筑道德高地,大力厚植“好人之城”的文化土壤。先后出台了《“大爱袁州 好人之城”活动实施方案》《袁州区“首府先锋说”工作方案》《袁州区“好人宣讲”工作方案》《“袁州好人”礼遇帮扶实施方法》《“袁州好人”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措施,帮助好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广泛开展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已落实为200位好人发放好人礼遇卡,可免费乘坐公交、每年免费体检、免景区门票等礼遇优待。此外,还为“中国好人”舒惠东、邹学明、周会连等的学龄家属落实中考加分政策,将“中国好人”王茂华遗孀、袁州好人刘碧桃等人从农村调整到城区任职。通过这一系列实打实的礼遇举措,如今“人人争当好人,人人尊重好人”已成为112万袁州儿女的共识共为。

礼遇身边好人,必须打造“好人磁场”。袁州区乃至宜春市用事实证明,让好人有好报,一方面,精心培育和弘扬“好人文化”,用“好人文化”感染每一个人,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真正把“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好人精神”广泛传承;另一方面,在大力发掘、评选、宣传好人好事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礼遇与帮扶政策,成立各种专项基金,不仅让“中国好人”尽享物质奖励、社会尊崇、节日慰问、参观浏览、医疗保健、宣德尊崇、道德信贷等礼遇,还要形成一次性资金、就学困难、医疗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社会组织等帮扶措施,形成关爱好人、激励向善的长效机制,才是让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无私奉献蔚然成风。(泉州文明网 朱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