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持续发力不松劲 文明创城不停歇
http://wmf.fjsen.com 2022-08-22 17:19: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连日来,南靖县城管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着眼细节,持续发力,推动创城工作长治长效。

拆除横幅

徒步在网格之中他们为城市文明“增辉”

头顶烈日、走街串巷、引导规范、劝说治理……这是南靖城管人的工作常态,城市管理工作从未“降温”,他们坚守绣花功夫、工匠精神,不断用汗水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在创城工作的道路上,南靖城管人徒步网格,及时发现并处理市容市貌问题,用责任担当坚守在城市管理第一线,坚持高频次巡查,狠抓长效管理,持续规范市容秩序,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清理整治,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整治;坚持精细化、无缝隙管理,全力助推城市环境上档升级。

据了解,一周以来,南靖县城管局共组织出动工作人员361人次,劝导流动摊点进驻临时农贸疏导区319摊次,规范店外经营369店次,暂扣占道经营物品19件,制止高音喇叭宣传及播放音乐12处,制止乱张贴广告标语、悬挂物品4处,制止乱堆放、放置小广告、灯箱25处,拆除电动车简易遮阳棚2辆次,暂扣非法加装电动车16辆次。

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坚守在街巷之间他们为城市安全“护航”

破损的广告牌、乱牵乱挂的横幅,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会带来安全隐患,南靖城管人化身“清道夫”“拆卸工”,开展了违规广告横幅清理整治行动,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悬挂的广告横幅、破旧横幅进行了地毯式清理,炎炎烈日下逐街逐路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巡查,执法人员始终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运用梯子、剪子等工具进行清除,在日常巡查中做到即查即清,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此次整治在长兴路、建设东路、建设西路、中山北路、中山南路等主次干道共排查安全隐患40处,已整改40处,拆除横幅广告310余条。通过此次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街道视觉空间、提升了街道颜值。

城市管理既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高温下的城管人,城市管理“不降温”,“汗”卫美丽南靖,他们用平凡的力量,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我们城市的整洁与美丽,创建文明城市不停歇。下一步,南靖县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逐项逐条找差距,齐心协力补短板,克服困难持续攻坚,通过一次次行动,提高“颜值”,打造文明风景。(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