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2-08-22 11:59: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8月22日讯 日前,东山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通报省委文明办调研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细东山县创城各项工作。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县长何霭、县政协主席朱文挺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洪泰伟指出,思想层面,要树好“信心+细心+决心”,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大家要有“信心”,今年来大力实施《大干150天,攻坚“八大板块”》,成效可见可感,卫生更干净、交通更有序、氛围更浓厚、机制更健全,各项工作的成效得到了上级与群众的肯定;要更“细心”,做到测评标准“一条不漏”、实地点位“一个不差”、延伸检查“一项不松”,全力以细心赢得高分;要立“决心”,全县上下、领导干部要拧成一股绳,持续推动“攻坚八大板块”,全力以赴打赢创城工作“翻身仗”。

县委书记洪泰伟要求,业务层面,要抓好“实地+网报+问卷”,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聚焦实地检查“五防、五促”、网上申报“三低、四真”、问卷调查“三环节”等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及时核验,做到面面俱到,确保每项业务均能达标、得分;组织层面,要完善“机制+投入+队伍”,确保创城工作常态长效。他强调,包保责任、模拟检查、问责追责“三项机制”不能松,宣传、资金、领导“三项投入”不能少,城管队伍、公安交警队伍、乡镇干部、志愿者、村社区干部、群众等“N支队伍”不能散,要始终保持干劲、坚持到底,把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地抓好抓实,确保长期保持高水准的创建成效与文明氛围。

县长何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发扬苦干实干加巧干的优良作风,对可能出现的盲点、薄弱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落实,扎实做好整改提升,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创城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针对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特别是省委文明办调研后指出的问题,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工作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创城工作顺利通过省委文明办第三轮实地检查;要强化系统思维,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组织保障,高效统筹创城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加压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朝玲通报了省委文明办到东山县调研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东山县委文明办、东山融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