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四)
http://wmf.fjsen.com 2022-08-20 10: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0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福建省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中国好人”、漳州市义工协会会长林丽华投身志愿服务13年,她舍小家为大家,与同伴一起,手牵手、心连心,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她表示,作为义工协会的一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了解了李培生、胡晓春两位同志的事迹后,她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和李培生、胡晓春身上传递出来的真善美及正能量将鼓舞着她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同样身为志愿者的“中国好人”、宁化县城郊镇妇联主席张银珠10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和公益结合起来做,带动身边2000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争取200多万元帮扶资金,帮助1600多名贫困孩子和158名贫困母亲渡过难关。她表示,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递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传递正能量,共同把红色宁化建设得更加美丽。

“中国好人”李世勇是厦门市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暖心、催人奋进,能成为“中国好人”中的一员,他倍感荣幸,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后他一定会如信中所言,努力在平凡医疗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忠实履行医生的神圣职责,努力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以荣誉为职责,服务于患者。

“我们都是收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给李培生、胡晓春的,也是对每一位平凡劳动者的巨大勉励。”“中国好人”、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绘声绘色故事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钟凌说,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却是每个城市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线,她坦言,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将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深受鼓舞的还有党龄已有30年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中国好人”陈江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哪怕身中数刀,他仍将邻居护在身后,与歹徒进行殊死搏斗。他用行动唱响了正气之歌,其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陈江桥激动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他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他一定会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不论何时,只要人民群众有困难、有危险,就毫不犹豫冲上前去。(文明风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