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三)
http://wmf.fjsen.com 2022-08-19 09:22: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9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福建省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今后遇到任何危急时刻,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中国好人”、福鼎市桐城街道玉塘村委会综治协管员夏恩代在邻居家厨房起火爆炸的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抢险救援。灭火时,夏恩代的双腿、面部、手臂等部位不慎被油锅中的热油严重烫伤。但夏恩代表示,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忘见义勇为的初心,以身作则,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福建好人”包建兰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她说,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话。她表示,自己甘为小草,润泽生命,将会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教会自己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争做一个好人。同时,她也将以此为动力,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孝老敬亲的好家风,弘扬社会新风尚。

先后获评“福建好人”和“中国好人”的郭焕钢是石狮市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和临床营养科主任,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对李培生、胡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的坚韧和坚守由衷敬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更大担当,创造更优业绩。”郭焕钢说。

“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所有‘中国好人’的肯定和鼓励。这份荣誉是起点,也是动力。我要在这个起点上,更加努力。”“中国好人”、城厢区执法局霞林中队沟头网格执法人员欧文利表示,将继续在执法的一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网格人员积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维护这莆田的市容市貌秩序,为美丽莆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明风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