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志愿者无惧“烤”验 用爱守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8-19 15:51:20 李霖 陈玲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8日讯 平日里,他们热心志愿、积极奉献,为文明集美添砖加瓦;关键时刻,他们坚守“疫”线、逆行而上,是身披红马甲的防疫战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厦门市集美区各镇街社区、各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火速集结志愿者广泛参与到排查登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无惧高温“烤”验,迅速筑起战“疫”牢固防线。

“城管蓝”搀扶老人进场采样。(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闻令而动 变身抗疫“多面手”

他们临危受命,连夜进入风险社区开展排查、紧急布控;他们连续奋战,在滚滚热浪中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们暖心助力,核酸现场助老扶幼,举手投足间处处显温情……他们是集美区一抹亮眼的“城管蓝”,他们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变身抗疫“多面手”,用城管人的肩膀扛起如山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杏滨小学教师志愿者化身“志愿蓝”。(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主动请缨 投身一线战疫情

拼手速、抢名额,集美区教育系统各所学校几百名教师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共抗疫情。其中,杏滨小学共安排教师志愿者108人次参与防疫工作。烈日高温下,他们或穿上“志愿红”,或化身“志愿蓝”,为有序核酸采样提供有力支撑,用教育人的风采与担当绘就“有情”风景,驱散“无情”疫情。

集美区人民法院党员志愿者协助查验健康码。(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党旗飘扬 争做防疫“排头兵”

防疫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坚持党建引领,迅速响应号召,勇当抗疫的战斗前锋。他们无惧高温“烤”验,或现身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采集信息,或奔走于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传达防疫通告。截至目前,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累计388人次下沉7个社区、7个核酸采样点,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协助信息采集。(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勇担当

手机扫码、采集信息……他们重复着上百遍的动作,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挥汗如雨;运送物资、转运样本,他们马不停蹄,与时间赛跑……他们是来自各镇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们。他们全力守卫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集美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李霖 陈玲玲)

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协助运送防疫物资。(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点服务。(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