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返乡学子参加垃圾分类活动助力文明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8-18 17:55: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8日讯 “小朋友们,从现在开始,你们每个人都是‘环保小卫士’,我们的垃圾分类大课堂正式开讲!”“好年华,聚福州”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正在声情并茂地给社区的孩子们上着课。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有哪些注意事项”“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什么?”……当这些枯燥无味的知识点和小游戏结合的时候,一切就变得有趣了起来。

环保知识套圈答题环节“环保小卫士”们排着队,拿着套环,跃跃欲试。“别看套圈游戏简单,套中奖品后可是需要回答出相应数量的环保小知识才可以领取到奖品哦。”“这题应该是有害垃圾!”现场气氛热烈,就连没有参与游戏的孩子们也忍不住将答案脱口而出。

接着,“三人四足”齐心创城“四脚环保小战士”出发了!“随地吐痰”“随地乱扔垃圾”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喊出了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还有践踏草坪!”后到的队伍也不甘示弱。你追我赶,现场气氛进入了小高潮。

“环保飞行棋”是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为了本次活动特制了一款环保棋盘,“环保小卫士”们玩飞行棋的同时需要回答出对应棋格的环保问题,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游戏中获取了知识,同时多了一分竞技精神。

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脑洞大开,还出炉了另一款游戏道具——“垃圾分类乒乓球”。小朋友们需要利用乒乓球拍将写有垃圾名称的乒乓球安稳的送达对应的垃圾桶中。“掉了掉了,重新来”“不对!他投错了!他投错了!”“她的速度好快啊”……经过一番比拼,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一次深刻的认识。

为了更好地检验“环保小卫士”们肚子里的“墨水量”,我们举行了快问快答,有奖竞答环节。在此环节中,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可算是见识到了小朋友的知识储备量,“环保小卫士”当之无愧。

游戏环节结束后,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向路过的群众分发宣传单,简要说明垃圾分类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有几名“环保小卫士”自发加入到宣传队伍中。“阿姨您好,我是小小环保志愿者,我们在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希望大家能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简短的话,给了大家无限的暖意。(福清市委文明办 福清团市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