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传播真善美 争做“中国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22-08-18 16:55: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这些身边好人(组)是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真善美的典型代表,他们在工作生活彰显出的真善美是社会进步的基本标尺,是激励前行的温暖力量,也是全社会应充分弘扬传递的正能量,有利于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传播真善美,争做“中国好人”,就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先进人物、争当中国好人的浓厚氛围。

传播真善美,争做“中国好人”,就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因为他们真善美的行为最能打动人,真善美的价值最能感化人。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

传播真善美,争做“中国好人”,就要我们每位社会成员从严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信息化时代,形象就是软实力,形象就是吸引力,形象就是竞争力,形象就是生产力。而好形象是干出来的,好形象要共同塑造。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需要我们每个普普通通的人以文明之举去推动、去建设,也只有人人遵道德、个个讲奉献,处处严要求,才能形成强大的正能量,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奋斗最真,实干最美。中国的真善美,更体现在各族人民践行真善美、传递真善美、弘扬真善美在日常生产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只要人人从小事做起,从小善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争做真善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就会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流成江海,把真善美的形象牢固树立起来。

道德是一种文明,需要我们不断弘扬;敬业是一种力量,需要我们共同传递。就让我们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一起行动起来,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共同塑造真善美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泉州文明网 刘纯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