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召开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18 15:54: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龙文区召开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文明风8月18日讯 8月17日,龙文区召开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对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区委书记朱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林晓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志嵩、区政协主席李华胜出席。

朱真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龙文城市环境秩序明显好转,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城区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按照上级要求,切实负起责任,推进创城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就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朱真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趁热打铁、攻坚克难,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营造上下同心、合力共为的创城工作氛围。工作上要再加压。严格对照新版测评手册标准,分领域推动创建具体化、清单化。针对市容市貌、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存在的问题,结合《龙文区城市社区治理方案》三年整治行动,围绕实施“六化”,实现上下之间、部门之间、单位与社区之间无缝对接、齐抓共管。要建章立制,实施精细管理、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跟踪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销号清零。机制上要再完善。总结和固化前期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经常。区创城工作指挥部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区四套班子要继续下沉指导,包片督查、跟踪督办。市容、交通、市场、学校等十四个专项督查组,要把职能责任履行到位,执行“五落实”。要持续推进“街长制”网格管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镇街干部包村联组等工作机制,形成共管共治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大家来找茬”、随手拍小程序、交通路口小喇叭等作用,全面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风上要再提升。全面落实我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方案,结合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全覆盖全要素开展监督检查,落实“日督查、日通报”,“事不过夜马上办、一抓到底马上改”,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林晓强强调:要提振精神抓落实。文明创城是城市发展的金招牌,要一分不让、力求“优”的档次。各级各部门要“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对标找差抓落实。全面吃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补缺补漏。加强自查自纠,从严从紧、依法依规做好常态化工作。要精准发力抓落实。坚持“重点治理”和“常态长效”两手抓,确保责任无缺失、管控无漏洞、工作全覆盖。文明创城既要把“面子”做靓,更要把“里子”做实,做到“内外兼修”。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齐心协力,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抓具体抓深入抓全程。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蓓晖传达了全市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解读了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规则,部署了2022年度测评工作。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态化督导组和区创城办人员等参加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