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省运会志愿者剪影: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让这个夏天不一样
http://wmf.fjsen.com 2022-08-18 14:59: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张清

文明风8月18日讯“我的导师经常教导我们,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我自己是羽毛球爱好者,还曾参加过第十六届省运会。第十七届省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能够参与其中,为省运会服务,是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省运会筹委会竞赛组织部竞赛干部胡成告诉记者。

胡成是福州大学2022级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这个夏天,他到省运会筹委会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一名竞赛干部。

“省运会在自己家乡举办,非常开心,正好我是学体育相关专业的,就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现在服务于筹委会竞赛组织部。”另一名志愿者陈旭凡是法国里尔大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他也觉得“这个夏天不一样”。

8月上中旬,陈旭凡带着南平代表队到福州参加福建省首届城市足球联赛。30多人的吃住行,被25岁的陈旭凡安排得井井有条,比赛成绩也超出预期。“食宿、出行、比赛等等,都要统筹考虑,非常累,但看到运动员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我跟他们一样开心。”陈旭凡说。

“他们不拿工资,经常周末和晚上还要和我们一起加班,与普通的竞赛干部没什么两样。”同事刘子涛作为小组长,经常给胡成和陈旭凡“压担子”,他们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平日里,胡成喜欢和运动员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焦虑和困难,“马上要上场比赛,运动员多少有些紧张,聊聊天,让他们放松下来。”运动员们称胡成为“教练”,志愿者们则叫他“老师”。“胡老师是福州大学的硕士生,我们有很多问题都向他请教。”来自南平武夷旅游商贸学校的志愿者谢斯雨说。

热情似火的夏天,省运会的比赛一场接一场,胡成和陈旭凡刚结束上一场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又忙着为下一场比赛作准备。(通讯员 邱冬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