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许冰泽主动关店转而奋战核酸检测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8-18 15:00:13 戴舒静 童心悦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许冰泽认真做好采集数据上传工作。

调试电脑、传送数据、培训志愿者、安装遮阳幕布……翔安区内厝镇上塘社区上塘村的许冰泽,自核酸检测点开设以来,选择关掉店铺,每天早出晚归,一直坚守在村口的检测点当志愿者。在他看来,有国才有家,只有疫情尽快消散,老百姓才能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热心

连续八天都来当志愿者

上传数据扫码维序忙不停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内厝镇上塘社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检测的居民很多,80后许冰泽一刻都没闲着,他一会做好采集数据统计和上传,一会又帮排队居民扫码,一会又去协助一名工作人员调整现场的遮阳黑幕。

“他的名字里虽然有一个‘冰’,却有着一副热心肠。”下沉上塘社区的翔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许冰泽称赞道,“他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志愿者,这8天每天都来现场帮忙,而且一个人可以顶三个人。”

许冰泽是个眼里有活的人,他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会主动帮助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做事,如帮忙扫码、维持秩序甚至捡垃圾等。

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由于这几天天气炎热,每到下午时,核酸检测现场的阳光很强,虽然现场拉设了一面黑纱,但因尺寸有限,无法遮挡住全部光线,医务人员和群众只能不断地调整桌子和队伍以避开太阳的照射。

许冰泽发现后立即找来一面黑纱,及时补上缺口,并根据太阳照射的角度,随时爬上梯子调整黑纱的高度,在保证亮度的同时,让现场不再那么炎热。

细心

已精准传送5万多份数据

每天工作超过十二个小时

许冰泽今年42岁,是内厝青创会理事,在当地经营着一家电脑店。此次疫情来袭,他便关闭店铺,一心扎在上塘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现场负责电脑的调试维护以及数据采集工作。

在志愿服务期间,许冰泽每一小时就要给镇里和卫健部门传送一次采集数据。他还要给每天来检测点支援的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做培训。虽然任务繁重,但是这段时间以来,他个人采集和传送的5万多份数据,没有一份出现错误。他说:“负责数据工作,一定要追求准确,容不得一丝马虎。”

据介绍,上塘是内厝镇人口大村之一,每次核酸检测的采集总数都位于内厝镇前三,每次采集量都达到五六千人次,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但是,许冰泽毫无怨言,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直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

“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家的康泰,我们老百姓就没有家的幸福。”许冰泽对记者说,虽然关店以来没有收入,且来检测点帮忙都是义务的,但他仍乐此不疲。(文/图 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童心悦)

【声音】

“能为大家做点事,我很开心”“上塘是我的家乡,我在这里生活了40多年,来检测的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现在有机会能为大家做点事,我很开心。”——许冰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