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侨英街道: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8-17 17:40:00 李霖 吴彦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滨水社区志愿者帮助居民(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文明风8月17日讯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管理员们积极响应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 筑起抗疫防线

侨英街道实践所、站管理员们闻令而动,迅速参与各社区近20个核酸采样点的搭建工作,与社区工作者马不停蹄地摆好防护栏,划分一米线,清点防疫物资等,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核酸检测点、村居小区防疫卡口……烈日下,在各个防疫岗位上,都能见到实践所、站管理员们的身影。他们争当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坚持不懈协助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迅速响应 凝聚志愿力量

疫情发生以后,体温监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防控科普、门岗值守、物资分发、环境消杀等防疫一线岗位急需志愿者的助力。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侨英街道各实践所、站发挥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一线工作。“疫”不容辞,一呼百应,招募令一经发出,迅速得到了社区志愿者们的踊跃报名。

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为战胜疫情贡献文明实践力量。(李霖 吴彦晓)

海凤社区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凤林美社区志愿者在维持采样点秩序(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志愿者在乐海社区参与核酸采样点搭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孙厝社区志愿者参与信息录入(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孙厝社区工作者们在清点防疫物资(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