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凝聚复兴力量“中国好人”就是“航标”
http://wmf.fjsen.com 2022-08-17 15:27: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中国好人”是真善美的化身,也是见贤思齐的道德航标。他们身上凸显的好人精神,是建设美丽中国生生不息的力量。如何继续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作用,使之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的重要力量?

多层面弘扬好人精神。好人精神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引领大家争当好公民、好员工、好家庭成员的航标。各地弘扬好人精神,除了报刊网络将他们的事迹大力宣传外,各地更要将好人事迹做成公益广告,在城市乡村最醒目的位置刊登,让他们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同时,也可以将好人事迹,变成电影电视荧屏上的主角,让好人成为最美丽的道德之星,才能让好人事迹更好带动身边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群众汇聚榜样力量,更好培育文明风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善于提升为好人赋能。要让好人更好成为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每个“中国好人”更要有提升意识。每个“中国好人”,要想更好发挥榜样作用,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内省,不断提升,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让“中国好人”的金色荣耀更加熠熠生辉。

做好传帮带壮大好人队伍。要让好人精神更好传承下去,每个好人要善于传帮带,就如传承雷锋精神的郭明义团队,数十年来,他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了当地为民服务、建设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一个敬业好人可以带动一个团队,一个好人村民可以带动一个乡村,一个家庭好成员可以带动更好文明家庭,李培生、胡晓春可以影响带动更多游客……每个“中国好人”,只有多将真善美无私传播给身边人,才能充分中国好人在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好人精神代代传。

凝聚复兴力量“中国好人”就是“航标”。为新时代传播“真善美”,为民族复兴凝聚前进力量,多层面、多路径、多渠道积极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才能激励大众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多好人力量!(晋安区委文明办 李茂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