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商务厅举办商务讲堂——“传文明家风 建和谐家庭”亲子关系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8-17 11:56: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讲座现场

文明风8月17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构建和谐家庭,8月12日,福建省商务厅直属机关工会、妇委联合举办商务讲堂,邀请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张友隆老师以“亲子关系与亲子沟通”为主要内容作专题讲座。厅机关、厅属各事业单位近50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讲座现场

张友隆老师从“我只在乎你”“接纳,润物细无声”“真诚,沟通冰雪消融剂”“亲子养育重要性清单”等四个方面,凭借多年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丰富经验,围绕日常生活中亲子关系出现的常见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影响亲子关系的主要因素及怎样维护亲子关系等系列知识。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通过互动交流,现场解答,让干部职工对亲子关系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提升了正确教育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的能力。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更加注重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共建和谐健康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