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创城随手拍 文明我监督
http://wmf.fjsen.com 2022-08-17 11:51: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群众利用手机、相机等设备,监督、曝光身边各类不文明行为和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实现文明共建共治共享,港从8月13日起开展“创随手拍 文明我监督”活动,市民以图片或小视频方式提供线索,经审核无误后,每条线索可获得50元奖励。

泉港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面向泉港区内广大干部群众,随手拍的内容包括公共场所随意乱扔垃圾(含高空抛物、车窗抛物、往内沟河抛物等)、垃圾未入桶、张贴喷涂小广告、故意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投稿需为图片或小视频,要清晰可辨,视频长度控制在1分钟内,并以“具体不文明行为名称+拍摄地点+拍摄时间+联系人+联系方式”格式统一命名。抓拍的图片或视频需有当事人在场或能体现实施不文明行为的其他主体,必须为真实拍摄、原创首发,严禁摆拍、PS、造假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与活动资格;区创城办将对拍摄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据介绍,泉港区创城办将及时把不文明行为线索发送至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处罚。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泉州晚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