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17 11:2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区社会事业中心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文明风8月17日讯 自2021年7月1日《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条例》宣传贯彻,形成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的浓厚氛围,实验区高度重视,组织和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一、开展主题宣传,凝聚向善力量。7月28日,区社会事业中心联合区公安局、区应急执法局,在区人民体育场组织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群众通过观看志愿服务图片展览、发放宣传单和《条例》小册子、参与有奖问答游戏、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使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了解和掌握《条例》内容、宣传和普及《条例》知识,了解实验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文明新风。

区社会事业中心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二、丰富宣传举措,加大传播力度。为进一步普及《条例》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实验区各单位多措并举,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两微一端”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区水务公司通过LED屏每天循环播放志愿服务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大厅放置《条例》手册材料等方式,来增加《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理念的浓厚社会氛围。区社会事业中心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刊播推送《条例》全文,重温《条例》内容,并动员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条例》内容。区税务局举办志愿服务培训会,组织志愿者学习《条例》,通过播放《条例》专题宣传片和解读视频,让志愿者对《条例》有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

三、践行志愿精神,展现责任担当。“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实验区各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让《条例》宣传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区实验小学组织辅导组成员以及三年段部分学生,前往海渔广场参加巡堤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现场也呼吁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加强环保意识,不随手乱丢垃圾,共守洁净海滩。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充实防控力量,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组织骨干力量迅速下沉,快速安排969名党员干部志愿挂钩联系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抽调452名党员干部志愿参与进出岛通道查验点值勤、方舱医院建设、核酸检测督导等。各单位持续开展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协助纠正、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用实际行动展现实验区广大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实验区提升旅游品质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凝聚起磅礴的志愿服务力量。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未成科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