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一规范五整治”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8-17 11:16: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整治清理绿化带

文明风8月17日讯 8月12日,平和县城管局召开执法人员作风纪律整顿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温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做到“一规范五整治”。

一是行为规范树形象。严格按照城管队伍执法规范化要求,规范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仪容仪表,严肃作风纪律,打造一支“严格、规范、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城管执法队伍。

二是整治渣土车运输。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加大渣土车日常巡查和执法工作力度,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开展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28次,开展日常渣土车巡查执法39次,在西环路、正兴大道、文昌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累计查处渣土车“滴、撒、漏”污染道路、运输渣土未密闭、包扎、覆盖等违规行为52起,当场处罚违规渣土车30辆次。

三是整治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平和县城管局对夜间市容市貌开展集中整治,取缔城区流动烧烤摊点47户、取缔流动水果摊点21处,还路于民,夜间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四是整治清理绿化带。采取集中整治与分片结合的方式,出动人员30余人,执法车4辆,调动大型机械1台,货车1辆,对县城区绿化带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整治大道两侧约7.5公里被侵占的公共绿地违规种植农作物、堆放建筑垃圾等违规行为13起、面积1550平方米。同时出动工作人员468人次、水车47车次、绿化垃圾清运车37车次,修剪绿化带9.5万平方米、草坪12万平方米、乔木近0.7万株,加强绿地日常养护,着力提升绿化景观。

五是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围绕城区农贸市场周边跨门店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集中整治 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 700余人次 劝导疏散流动摊点60余处,依法暂扣占道经营流动摊贩7处,实行全天候、高频次集中整治,打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秩序。

六是整治背街小巷。严格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自8月初开始,每日组织50余名环卫工人,对城区背街小巷开展地毯式整治,对小巷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即铲即清,人走巷净。同时加大背街小巷巡查和保洁力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