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传播绿色生活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22-08-16 17: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6日讯 近日,“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金井新城垃圾分类宣传再动员、蓄势再出发专题活动在平潭正商业街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居民的参与。

小朋友用废旧玻璃瓶作画。

在丙烯玻璃瓶画区域,小朋友正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这些回收的玻璃瓶在进行简单的绘画装饰后,可以当成摆件或插花,感觉很有趣。”市民吴俊瑶说。

“对日常的废弃物品进行‘二次创作’是参与环保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希望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找到垃圾分类的乐趣。”活动相关负责人林程杰说。

活动现场,设计精美的文创品获得了过往居民的青睐。“这些展示出来的T恤及帆布袋的部分原材料是由回收来的塑料瓶加工而来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居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善于利用可回收物,为地球减负,为环保助力!”林程杰说。

夜幕降临,垃圾分类宣传专题活动的舞台环节也拉开了序幕,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给金井新城的居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舞台上的互动环节,从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到抢凳子挑战,居民们都踊跃参与,展现了居民良好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

(平潭融媒体记者林舒玲/文 江信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