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一)
http://wmf.fjsen.com 2022-08-16 22: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6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福建省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总书记的回信令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好人”、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安客运分公司退休员工陆韦激动地说道。年逾花甲的老陆,从10多年前第一次救起一名溺水者起,他便自告奋勇担当起“义务救生员”,被群众亲热地称为富春溪“守护神”,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平民英雄。陆韦表示,“今后仍会继续发挥余热,参与溺水救援。同时,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其中,为群众提供更多安全保障,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同样身为“中国好人”、30余载矢志不渝行善路的邵武市同心阳光服务社社长伍夏云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春晓的重要回信后,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中国好人”的一员,她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正气等方面做好表率,继续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凝聚起更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更加美好。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凝聚着对每一位身在平凡岗位上的人民的厚爱,激励和鞭策着我继续、持续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中国好人”、厦门书香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雅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说,自己将以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继续以诚待人、以书为媒,传递书香,用心推广全民阅读,在孩子们心中播撒阅读种子,努力营造家庭阅读氛围,让每个家庭亲近阅读,举办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为厦门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好人”、莆田市涵江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陈黄冰说,自己虽然是一名平凡的劳动者,但自己的工作却是不平凡的,因为它关乎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家庭的幸福安康。“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是对每一个平凡劳动者的莫大肯定。我将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断点亮涵江医护的文明名片,让文明之花开遍涵城大地。”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凝聚着对每一位平凡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与重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庭都需要越来越多的‘中国好人’。”“中国好人”、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中队长陈祺表示,他会在社会、在家庭中继续将“孝老爱亲”坚持到底,传承发扬优秀家风,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身边人,弘扬中国好人精神,力争引领身旁涌现更多的中国好人。(文明风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