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擦亮文明窗口 让文明创建与政务服务两不误
http://wmf.fjsen.com 2022-08-16 12:0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张清

文明风8月16日讯 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南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新中心、新形象、新作为”活动,着力提升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水平,做到文明创建与政务服务两不误、双促进,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遇到办事群众积极主动靠前服务 周丽婷 摄

发展志愿服务事业 做好文明实践

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一区,温馨便捷的“妈妈小屋”收到许多办事市民的点赞。小屋内配置空调、尿布台、婴儿床、沙发、饮水机、冰箱、洗手池等,让妈妈们充分享受到生活的便利,体会到家的温馨。

据了解,该“小屋”是由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设立。为了更好服务办事群众,中心想群众所想,不断完善“帮代办”志愿服务工作制度,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遇到办事群众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精心办理,做到“热心问、细心陪、爱心转、精心办、暖心送”。让办事群众享受到的服务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

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为老年人、视听障碍等特殊群体设立的“绿色通道” 周丽婷 摄

“为了能够让老年人、视听障碍等特殊群体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中心还升级了相关服务设备。”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适老适残服务水平,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原有的“关爱老弱病残”服务基础上优化升级,建设“绿色通道”,配备助听器、放大镜、手写板、阅读放大器等辅助视听障碍的设备。 

办事大厅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 周丽婷 摄

发挥窗口优势 打造文明氛围 

走进服务大厅,随处可见倡导文明的宣传标语,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办事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感染着每位办事群众。

在聚焦政务服务主业主责的同时,该中心充分利用服务串口优势,通过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张贴海报等多种显而易见的展示方式,向工作人员和群众企业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公益广告等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

中心党员自觉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大力宣传创建知识,当好创城的宣传员、讲解员,充分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全员参与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打造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南平”城市名片。(通讯员 陈艳 周丽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