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文明进村居”活动走进闽安村
http://wmf.fjsen.com 2022-08-15 17:5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马尾区:“文明进村居” 活动走进闽安村

文明风8月15日讯 8月12日,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人大办、船政公司、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温暖在马尾 文明进村居”系列活动——“节约是福,健康是金”在亭江镇闽安村举行。

当天,在闽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0多名村民倾听马尾区道德模范杨成和讲过去的艰苦生活。“我小时候,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好一点。在党的领导下,大家日子越过越好,但依然要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杨成和表示,大家要牢记“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福州市身边好人池秋容也分享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资源,倡导大家一起爱护水资源。

“一粒米、一碗饭,一串汗珠摔八瓣……”在悠扬的旋律中,闽安村文化志愿者为村民们演唱了歌曲《劝君善待盘中餐》,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接着,船政公司讲解员宣讲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文明旅游;闽安村医务人员讲解秋季疫情防控要点。

“闽安村作为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乡风淳朴文明,环境优美整洁。这次活动在闽安村举办,有助于倡导村民养成节约粮食、节约水电的良好生活习惯,树立绿色低碳、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引导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闽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明奋说。

据介绍,马尾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温暖在马尾 文明进村居”系列活动,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开展分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使文明宣传接地气、入人心、有温情、见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以来,马尾已举办相关活动50余场,接下来还将继续在各村居开展。(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丁林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