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公安持续开展“违停”整治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15 17:40:5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助力古田县创城工作,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自8月5日起,古田公安交警大队在城区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车辆违停专项整治工作。

执法现场。古田公安 供图

本次整治行动,交警大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科学调配警力,成立违停整治小组,采取定点查处、路面巡逻相结合方式,对古屏路、滨河路、解放路等8条严管路段以及中央名城商圈、医院、市场、背街小巷路段实行不间断巡逻。

对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在没有车位地点停车、逆向停车、占用盲道及人行道停车、不按停车位导向停车、压越泊位线停车等违法行为采取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联系车主劝离、现场劝离等方式,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严查严纠车辆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取得更好的效果,交警大队加强夜间勤务巡逻管控,对中央名城商圈、公园等夜间违停高发时段、路段进行治理,清除隐患。截至目前,共整治乱停乱放车辆313起,劝离乱停乱靠车辆22余台次,教育批评60余人次。

“文明事关你我他,城市畅通靠大家。”开展违停整治工作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环境平稳有序、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平安顺畅,请您理解并支持公安交管工作,做到文明有序停车,共同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

下一步,古田公安交警将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古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