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争创服务“金窗口” 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22-08-15 15:49: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5日讯 金融业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城市“文明之窗”的代表之一,各大银行营业网点其文明程度如何?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大厅内环境整洁优美,金融知识、文明创建的公益宣传随处可见;休息区老花镜、爱心坐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完备;工作人员全程热情引导,微笑服务……自“六提升·创典范”行动开展以来,驻我市各银行机构认真落实部署要求,以规范的窗口文明礼仪,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亮添彩。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走入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滨海新城支行大厅,工作人员便带着热情的笑容主动迎上,引导客户进行业务办理。大厅内,群众排队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客户进行操作,现场井然有序。

“为保障高效的服务,我们银行推行‘每日早训制’和‘客户经理部每周例会制’。”福建海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每日晨会的反复训练,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多一些问候与引导,让客户感到更温暖的工作态度。

在用心提升厅堂文明服务水平的同时,福州各个银行还不断延伸“适老化”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办理金融业务时遇到的困难。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在网点设置了老年养生区,并提供绿色服务通道,全程陪同服务老年客户,并根据需要提供上门服务;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进行网点微改造,配置了爱心坐椅和爱心理财室等;中国银行福州交通路支行深入社区开展各类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结合拗九节、重阳节等节日开展主题活动,丰富银发客群的日常生活。

在开展志愿服务方面,福州各大银行营业网点同样亮点多多。“爱心茶摊”和“高考驿站”是福建海峡银行多年打造的主题服务品牌。炎炎夏日他们及时为福州铁骑、环卫工人等劳动者奉上清凉爱心,中、高考期间,他们精心为考生与家长提供免费文具、矿泉水、纸巾、防暑用品等公益服务。此外,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建立的“工行驿站”,以普惠公益为定位,面向环卫工、快递员、交通警及其他户外作业人员等广大劳动者,提供饮水设施、无线上网、公众教育(或阅读架)、老花镜、母婴室、雨伞、急救箱、等多项惠民服务设施,在营业网点为群众提供舒适的环境和便民服务。目前,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现有100余家网点均设有“工行驿站”。

驻榕各银行网点既是城市文明的“脸面”,又是展示文明形象的窗口,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引导各银行机构在文明创建中率先垂范、争当标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窗口文明服务水平,提升网点软硬件设施,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服务环境,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福州日报/林榕昇 唐蔚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