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志愿服务我先行 海沧区文明交通志愿者课堂开课
http://wmf.fjsen.com 2022-08-15 11:56:08 卢超颖 杨佳怡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路口一起守护海沧交通文明。(海沧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5日讯 长期以来,厦门市海沧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与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不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贡献力量。每天清晨和傍晚,无惧酷暑或暴雨,海沧区直机关工委、海沧城建集团、海发集团、海投集团以及各实践所、站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都会身穿红马甲,站在一个个交通路口,与交警叔叔们一起守护海沧交通文明。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近期,海沧区委文明办联合交警大队,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课堂开进机关、开进企业,开进各实践所、站,与海沧区直机关工委、海沧城建集团、海发集团、海投集团以及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多家文明单位联合举办了专项培训,数百位交通文明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中,文明办就志愿服务中需统一标识、注重仪表、忠于职守等方面进行强调,交警就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内容、劝导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解答了志愿者们经常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主办方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和协勤过程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培训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当中,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贡献应有之力。(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杨佳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