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同心抗疫情 志愿服务绘就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2-08-15 11:55:1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在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各个采样点队伍间隔有距、流动顺畅。(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医护人员在认真地进行核酸采样(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5日讯 连日来,在厦门市翔安区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冒着高温,一丝不苟地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汇聚出了一道道让群众安心的抗疫“彩虹”。

在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翔安各个村(社区)火速集结,开会部署行动,连夜进行核酸点位布置。帐篷、隔离带、一米线、采样点,各个采样点都规划整齐、分区严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熟悉的流程下,在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各个采样点队伍间隔有距、流动顺畅。

志愿者自发维护好环境卫生(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有些居民不到7点就到了,有的扶老携幼,有的全家出动,文明、自觉、主动参与抗“疫”。凭借之前几次核酸检测积累的志愿群,社区在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得到志愿者积极响应,短短几个小时就已招募满员。

他们是暑休的老师、放假的职工退休的老人……一个个穿上耀眼的红马甲,就都成了为翔安防疫作战贡献个人力量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帮忙引导扫码、维持秩序,他们有的还是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将文明意识根植心中,在核酸检测现场自发维护好环境卫生。

考虑到高温天气,多个采样点位都配备有空调、矿泉水、冰块、藿香正气水及工作人员轮班休息区等防暑降温物品、设施,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尽可能提供较好的采样环境。

此外,采样点还为有需要的人员特别安排了爱心通道,减少排队的时间。部分社区除了集中采样点位,还另安排核酸采样小分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采样,争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