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召开创城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12 17:2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8月12日讯8月12日上午,泉港区召开创城工作会。泉港区领导杨凤翔、张井丽、蔡奔腾、朱添洪出席会议。区直及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区创城办、监督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高荣誉,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杨凤翔就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状态。泉港作为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城区之一,城市起步晚、管理经验不足、市民文明素质需要加强,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督促督导,实现“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二要逢分必夺,全面查缺补漏。各职能、责任单位要逐项对照测评标准、查缺补漏。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靠前抓,对薄弱点、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巩固提升。对“五类问题”“八大领域”重难点开展集中整治,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三要压实责任,拉紧工作链条。要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确保创城每项工作有人抓、抓落实。要深入督导指导,对照问题清单全面对帐销号,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井丽主持。就贯彻会议精神,张井丽要求要把好时间节点、守好测评点位、抓好全域创建,坚持全域化创建,对全区26类160个固定点位进行全面督导、重点检查,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处。

区委常委、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蔡奔腾通报创城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