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长汀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12 17:23: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汀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推进会

文明风8月12日讯 8月9日,长汀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赖进益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吕莉主持会议。熊瑞春、刘荣海、吴军炜、张慕智、黄子华、严伟等县处级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荣海对上半年长汀县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作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承上启下之年,今年抓不好,明年就无法参加全国大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对当前的创建形势有更加充分和清醒的认识,紧盯目标、查找差距,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始终保持“冲刺”的状态,一刻不停歇地抓好创城各项工作,打赢统一思想阵地战。措施要再具体,要坚持“赶早不赶晚”,以“解剖麻雀”的心态,全力补齐城市治理、民生事业、文明村镇、网申材料等创建短板,始终保持常态长效,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持续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在今年的测评中提档进位,打赢补齐短板攻坚战。责任要再压实,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投入创城工作中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创城全过程,强化“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激发创城动力、汇聚创城合力,确保突出重围,拿到进京赶考入场券,打赢进京赶考突围战。

会议还套开了全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县城市管理局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加强督导员的培训管理,指导社区、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收运、处置企业及时收集、处置生活垃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城市管理局就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和工作合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长汀县委文明办 长汀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