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召开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12 17:2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邓婕婕摄

文明风8月12日讯 8月10日上午,上杭县召开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主持并讲话。全国文明村镇临江镇、古田镇、才溪镇、古田镇五龙村、稔田镇官田村、中都镇都康村乡镇主要领导、宣传委员、村支部书记和县委文明办、县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文明办主任邱永南解读了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内容,通报了前期督查存在问题,相关村镇对照测评体系汇报了近期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村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行动,以最快速度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全国文明村镇实地测评、网上申报材料和问卷调查工作,力争高分通过测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强组织,狠抓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建立运转机制,细化创建指标,明确责任主体,对标对表创建,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落实,确保全面推进。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解决材料收集整理、公益广告设置、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带有全局意义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建,形成合力。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进一步凝聚人民群众的思想和力量,通过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利益、反映强烈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不断提高群众对我们文明创建的参与度、满意度。要加强督促,促进整改。组织纪检部门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严格督查考核,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国文明村镇整体创建水平。(上杭县委文明办 曾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