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文明实践小课堂” 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暑假
http://wmf.fjsen.com 2022-08-12 16:5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张清

浦城县实验幼儿园李俊煌老师体智能游戏课。林薇摄

文明风8月12日日讯 为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趣、健康的假期,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实践小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放暑假在家的全县学生,从传统文化、科学技术、阅读品鉴、艺术创作、户外运动等方面设置课程,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浦城第一中学梁善江老师机器人课。潘雪莲摄

8月1日-7日,“文明实践小课堂”(第一期)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圆满结束。本期共开设机器人课程、版画课程、少儿英语、剪纸课程、文本阅读、体智能游戏、巧手绘童心七门课程,省市县级文明校园志愿者老师立足专长、精心准备、寓教于乐,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体验。实验幼儿园李俊煌老师带来的体智能游戏课,在孩子们持续的欢笑声中进行。切水果、数字游戏和抢能量等游戏,既锻炼了孩子们迅速反应的能力,又培养了孩子如何取得游戏胜利的思考能力。莲塘学校季敏鑫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超级大汉堡”,把美术课堂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让孩子们把想吃的东西画进超级大汉堡里,激活了孩子们的思维与想象力。一个个“好料十足”的超级大汉堡呈现在孩子们的笔下,真令人垂涎三尺。

浦城县莲塘学校季敏鑫老师巧手绘童心课(潘雪莲  摄)

“文明实践小课堂”(第一期)共服务七十一名学生,课程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暑期公益课堂很有意义,既培养兴趣爱好又锻炼动手能力,为暑期儿童提供了学习、娱乐和交流的场所,让他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有助于他们的全面健康成长。志愿者老师们表示:“能在暑假参加公益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做点事,很荣幸也很开心。和孩子们在一起,有一种幸福感、成就感和快乐感。”(浦城县委文明办 林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