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主题宣讲接地气 理论学习进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22-08-11 15:4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1日讯 夜幕降临,凉风习习。在晋江市东石镇湖头村的檗湖小院里,30多名党员、职工、村民代表等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后感。这是近日,该镇围绕该书籍的学习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

连日来,在晋江东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下,单位、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书籍的宣讲学习热潮。

檗湖小院里的分享会

接地气 基层宣讲很乡土

7月29日晚,湖头村的檗湖小院格外热闹。

在夏日晚风中,东石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暨“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吸引镇村党员、学校教师、企业职工、新晋江人、村民、返家乡大学生等,共同参与。现场,中共党员、龙江畔读书社社长张百隐,向大家分享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读书体会。

“在这样一个农家庭院,大家一起轻松地读书学习,谈感想、谈体会,让党的好声音很接地气、很乡土。”东石镇党校学员、晋江市高层次人才彭雪娟感叹说,特别是大家以各自的身边事、大白话,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生动解读,既在思想上解了惑,也在精神上解了压,进一步激励大家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

这只是东石镇生动推进基层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东石镇新时代讲师团成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等,纷纷结合“故事会”“微宣讲”“云宣讲”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主题宣讲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推动理论宣传走深走实。

阵地多 理论学习进基层

多平台传递好声音。在基层理论宣讲中,东石镇注重推陈出新,建强新老阵地,搭建多元平台,让理论宣讲深入基层。

依托萧下村党校“邻里讲习堂”的成立,东石镇邀请了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冯涛前来授课,为萧下村党员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带领党员群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和福建人民的深厚情感和深切牵挂。

近日,在东石镇第二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也聆听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课。当天,来自东石镇关工委的党史宣讲员,以少年儿童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向现场100多名孩子和家长,生动分享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读书体会。

除了开展主题宣讲、党校授课,东石镇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播放相关影视资料和红色电影,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赓续红色血脉”好书推荐、好书共读活动等,持续推进主题宣讲学习活动在基层生根发芽,更好指导基层实践。

覆盖广 党员群众一起学

党员带头学,群众一起学。东石镇还不断推进“点对面”结合模式,扩大理论宣传学习的覆盖面。

近日,在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党校业务骨干“硬铁军”培育班上,东石镇、村(社区)宣传委员集体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并将学习心得带回各村(社区),向群众进行宣传、宣讲,带动更多党员干部、村民群众一起学、一起悟。

“我们还采购了1300多本《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派发给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分发给机关、村居和非公企业的党员,方便党员群众学习交流。”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晋江东石镇还将结合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组织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并依托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平台,扩大理论学习宣讲的覆盖面、辐射面,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参与理论政策学习的热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肖玉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