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11 11:48:02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交流会现场。(祥和街道供图)

文明风8月11日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的社会参与与热情。今年是《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条例》知识,推动祥和街道志愿服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扩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领域,让志愿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8月3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祥和街道党工委召集街道应急志愿者队伍,邀请开心社工志愿服务组织、静善义工协会、祥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等人,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祥和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林冬生提出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应急志愿队伍要做出实效,要加强沟通,协调推进,要信息畅通,迅速响应,切实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条例》学习交流会正式开始。祥和街道首位获评2022年厦门市四星级志愿者张龙山从出台的必要性、主要内容以及法治时代志愿服务的展望等三个方面解读了《条例》,勉励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志愿服务初心,坚持主动学习、坚持主动服务。

交流会上,祥和街道党政办宣传文明组及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畅所欲言,交流《条例》实施一周年的切身感受,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宣传和普及《条例》知识,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提出意见建议。

祥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祥和街道将把《条例》学习宣传落在日常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文洁 邹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