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大甲镇全面掀起文明县城创建新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2-08-11 11:45: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文明,既是一种社会行为,更是一种社会力量。为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镇域“颜值”,连日来,大甲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稳步推进创城工作,治理村容村貌、规范垃圾分类,镇域全貌再添靓丽。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古田发布 供图

深入开展环境整治

以“最整洁村”“最脏乱村”评选活动为契机,发动各村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突出清理死角盲区,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美化一处,切实扮靓“面子”、做实“里子”。

深入开展“百日行动”

大甲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通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强对辖区街道、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清查力度,对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防范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路面的见警率,保证社会治安环境平安有序。

公安开展“百日行动”。古田发布 供图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创城宣传

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条幅、标语、智能广播、张贴公益广告等宣传创城工作,引导全镇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推进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古田发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