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举行2021年度党员诚信店(企业)授牌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8-11 11:12: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与会领导为党员诚信店(企业)代表进行授牌。陈阜摄

文明风8月11日讯 8月9日晚,台江区2021年度党员诚信店(企业)授牌仪式在闽江游船上隆重举行。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林鸿坚,省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开良,台江区委书记梁栋,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克恭,福州农商银行行长苏朝强,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有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林鸿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授牌是对台江区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台江区委、区政府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的有效举措。

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基固本筑魂,以理论坚定来增强政治坚定、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诚信店(企业)党员的理论素养,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活动的内涵,健全落实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以把好进出口关来确保创建质量,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先进性和美誉度。要加强对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工作的领导,形成有重点、高效率推进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创建,不断增强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活动的品牌效应和“诚信台江”的影响力、吸引力,助推区域综合实力跃升。要持续总结提炼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工作的“台江经验”,以榜样的力量来引领示范全省诚信社会建设,唱响“抓党建促发展”的主基调主旋律,汇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陈有飞在致辞中强调,台江自古以来就是商贸繁华之地,福州市“党员诚信店”创建起源于台江,并向全市推广,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台江的众多党员个体商户和企业家们始终率先垂范,坚持以信为本、诚信经营,以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帮助构建起公平、放心、舒畅的消费环境,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有力推动了诚信福州的建设。希望广大党员个体经营户和企业家朋友们秉承诚信守法经营的理念,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争当文明商户,争做市场表率。同时,希望台江的干部们持续抓好党员诚信店和诚信企业评选工作,加大诚信经营的宣传力度,不断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非公经济发展双促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栋代表台江区委、区政府向入选台江区第十六批“党员诚信店(企业)”的经营户和企业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创建工作,他强调,希望广大“党员诚信店(企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塑造“诚信台江”的良好形象,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要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扩面。要拓展“党员诚信店(企业)”参与范围,营造诚信经商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推动台江万达、“苏万宝”等商圈向“党员诚信一条街”“党员诚信综合体”延伸发展,擦亮中亭街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金字招牌。要推进电商企业创建“党员诚信店(企业)”,让诚信品牌经久不衰。

要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要加强对“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企业信用监管制度,加强诚信企业的考评、动态调整,坚持奖优罚劣,让守信企业充分享受“诚信红利”。

要坚持党建推动诚信企业发展。要持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感召力,发挥好金融人才助理的作用,开发“红色信用贷”等金融信贷产品,帮助解决“党员诚信店(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组织开展“质量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力营造一流消费环境。

要营造诚信建设浓厚氛围。要用好古田会馆省级“诚信廉洁教育基地”等阵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宣传“党员诚信店(企业)”和各行业诚信创建活动,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希望广大党员诚信店(企业)发挥表率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商户和企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福州农商银行向部分党员诚信店(企业)授信。陈阜摄

据悉,2007年以来,台江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党员诚信店”创建工作。经过16年的努力和发展,台江区党员诚信店(企业)从首批的64家发展到790家,其中31家获评福州市“党员诚信店(企业)”,相关经验做法获评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第一名。

区领导郑炳锋、陈婀娜、郑燕娟,市直、区直有关部门及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党员诚信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