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县开展“送清凉”关爱户外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10 16:35: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为正在施工工作的人员送上“清凉袋”

文明风8月10日讯 连日来,大范围、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给户外工作人员带来不小的“烤”验。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日前,建宁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送清凉”关爱户外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致敬所有的一线户外劳动者,为高温下坚守的户外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活动为每一位劳动者准备了含有冰镇凉茶、矿泉水、清凉油、正气水等物品组成的“清凉袋”,并将这些“清凉袋”送至农民、快递员、工人、医生、警察等一线劳动者手中,提醒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还积极向他们讲解如何预防中暑以及防暑药品的使用方法等,提醒他们酷暑天气做好自我防护,谨防中暑,让他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丝丝清凉。

在“白改黑”道路施工现场,志愿者们带上防暑降温物品,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人们。“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志愿者及时为我们送来了防暑降温药品和饮品,感谢他们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工地负责人刘方坤说道。

下一步,建宁县将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走进生产建设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开展“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