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启动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10 11:4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0日讯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也是残疾人健身周的首日。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40名残疾人走进健身房,感受体育健身带来的乐趣。

“慢慢用力,肩膀打开,对,就是这样……”“你可以尝试进行上肢训练,锻炼上半身……”位于金峰南路的平潭7号健身馆里,有的残疾人在跑步机上自己锻炼,有的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体验蝴蝶机、力量综合训练器、跑步机等不同健身器材。

“我腿脚有些不便,教练就带我训练上半身,我刚体验的坐姿划船就是锻炼背部的。”刚刚锻炼完的林瑞玲正擦着汗和其他残疾人朋友聊着天,“锻炼身体是很好,但是我觉得更好的是在这健身还能结交其他残疾人朋友,生活也更充实了。”

为了引导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实验区残联与健身馆合力打造残疾人健身训练示范基地,面向残疾人免费开放,当天参与活动的不少残疾人朋友,也常常在日常工作之余来到这里健身。

“我们主要会安排残疾人朋友锻炼组合器械,因为组合器械是固定在地面上,相对比较安全,但是不同残疾人朋友的健身计划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肢体不协调的残疾人朋友,我们会提高其对肢体的把控,腿脚不方便的则会加强上肢的训练。”平潭7号健身馆教练员欧阳华福说,长期运动的残疾人朋友不仅身体更健康,人也更开朗了。

接下来,实验区残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残疾人健身周活动,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身体的同时,在更丰富的生活中找到快乐和自信。(平潭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