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高山上的阅读”开展建军节青少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10 11:36:32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动作要领。(同安区好宜升志愿服务队供图

志愿者们指导孩子制作立体五角星。(同安区好宜升志愿服务队供图)

文明风8月10日讯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唱响爱国、爱党、爱军的主旋律,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军人优良品质。8月7日,在厦门市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同安区好宜升志愿服务队携手厦门竞浪元速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来到了同安革命老区五峰村的德安古堡,为来自五峰村35位乡村孩子,开展“润童心 筑军梦”建军节主题系列青少年活动。

站军姿,行军礼,扬军风。小小士兵个个精神抖擞,排着整齐的队列,身姿挺拔。炎热的天气并未让孩子们退却,他们眼神坚定,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要领,跟随着教官口令,严谨地执行每一个姿势。

随后,   在五峰红色革命历史馆教育基地,孩子们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参观了五峰红色革命历史馆“红军在五峰山区游击战争”“五峰山区剿匪记”等展馆,孩子们认真听讲解员说起五峰红色革命历史和百年党史故事,对家乡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外,孩子们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制作立体五角星。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听红色故事、学军姿、行军礼等方式,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可亲、可敬、可爱的军人风采,学习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拥军的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军人艰苦拼搏精神,也希望孩子们在训练中学习独立、坚强、勇敢和责任,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截至到目前,“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水洋村、汀溪镇五峰村、西源村、五显镇溪西村、竹山村、新民镇南山村、竹坝侨安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185场活动,其中,开展特色课程共83场,阅读课程68场,党史教育课程9场,植树绿化3场,红色观影会2场,冬令营2场(2天1夜),夏令营3场(3天2夜),生日会19场。服务学生累计4360人次,服务家长人数182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113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897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12168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11875公里。(邹玒 文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