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开展“夏送清凉 情暖人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09 16:34: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环卫工作者合影(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 为表达对坚守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质增效。8月8日上午,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城管局、仓山交警大队、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金山街道丽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福州市雅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共同开展了“夏送清凉 情暖人心”——2022年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活动,希望可以在炎炎夏日中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清凉。

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林小妹;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纪委书记葛少梅;福州晚报采集中心副主任王威;仓山区城管以及仓山交警大队有关领导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一线交警、辅警、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交警合影(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酷暑盛夏,热浪滚滚。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两个“爱心茶摊 食品储蓄所”点位的送清凉活动同时展开。志愿者们分别给一线的环卫工人和交警、辅警们送上一丝关爱。送清凉活动后,邀请一线工作者来到了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参观。大家认真听取志愿者的解说,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为群众生活所带来的改变,拉近了服务市民群众的距离,让一线工作者们切身感受到作为美丽仓山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活动结束后,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志愿者,前往仓山区各地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环卫工人、交警、辅警、外卖员、快递员等奋战在一线户外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是他们耐着高温保持着道路的清洁,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堡垒,是他们的抹着汗水保持着群众出行的安全。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一份清凉,一份关怀,一份爱心,送清凉活动不仅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清凉和关怀,更是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工作者的土气,为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在丽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交警、环卫工作者合影(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此次“夏送清凉 情暖人心”活动圆满结束,但是针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仓山区持续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举措,目前除了集中慰问环卫工人、交警、辅警外,还开展了“爱心茶摊 食品储蓄所”志愿服务项目,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金山街道丽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设置了“爱心冰柜”,免费供一线工作人员取用。同时,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期组织志愿者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清凉防暑降温的物资以及食品等。此外,仓山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窗口、公园景区等地设置了30余处“爱心茶摊”,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免费茶水。之后仓山区将在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窗口、公园景区等阵地设置“爱心茶摊”“爱心冰柜”“爱心茶摊 食品储蓄所”为一线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