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我们的节日·七夕 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您感受别样浪漫
http://wmf.fjsen.com 2022-08-09 11:4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上门为老年夫妻拍摄甜蜜瞬间(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 为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深厚文化内涵,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浦城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于8月4日至6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浦城县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围绕“七夕传统文化习俗、革命斗争期间的和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爱情故事”等内容,通过开展助困义卖、联谊活动、茶话会、故事分享会、经典诵读会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群众追求爱情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

采访潘爷爷夫妻(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供图)

8月6日上午,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相约浪漫七夕 记录甜蜜瞬间”摄影活动,线上征集了30对60岁以上的夫妻及家庭成员,在方志敏广场定格幸福瞬间。

七夕当日,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莲塘镇社工站为莲塘镇马西村等乡村老年夫妻上门拍摄甜蜜瞬间,用相机为携手一生的恩爱夫妻记录幸福美满。前往慰问并采访高龄夫妻和退伍军人夫妻,聆听老一辈人平凡而幸福的爱情。

方志敏广场为老年夫妻拍摄甜蜜瞬间(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供图)

退伍军人潘爷爷和谢奶奶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携手走过五十载。20年前的一个冬天,潘爷爷和谢奶奶将昏倒在路旁的孤寡流浪老人钟尚林送去就医。后来考虑到老人无人照料,尽管家庭并不富裕,但他们还是收养了老人。潘爷爷说,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人民有难,就该有所行动。潘爷爷和谢奶奶让老人与他们同吃同住,构建起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和睦美满家庭。82岁高龄的胡爷爷与老伴邵奶奶从“一见钟情”到“守护一生”,携手走过了48个春秋。2008年,邵奶奶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照顾老伴,胡爷爷不仅承担了生活的重担,还包揽全部家务,患病至今每周三次,他都按时陪伴邵奶奶做透析,风雨无阻。包容、关爱、理解、信任、陪伴,漫长岁月间中老人们互相搀扶、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婚姻和爱情观。

一组组照片不仅定格了光阴的片段,还承载了美好的亲情回忆,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更多人透过照片感悟“爱”的内涵,从照片中领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真谛,寻找生活中的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浦城县委文明办 林薇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