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展现思明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08-09 08:4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思明城管执法队员在沙滩巡查执法,维护市容秩序。

思明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入户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思明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为队员们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

厦门思明启动“治理铁军,创建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展现思明担当

东南网8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夏思萱 李颖)

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后,当前,厦门正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作为中心城区的思明区,如何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城市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7日,思明区召开“治理铁军,创建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暨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全区城市管理队伍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创新载体开展学习提升,紧盯城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加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思明通过再加压、再加力、再加责,正加强区城管局班子和队伍建设,锻造助力治理现代化的城市管理铁军,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主题实践活动赋能 激发更多创建动力

“区城管局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用‘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文明创建和城市综合治理工作,锻造城市治理铁军,切实当好创建排头兵!”精神饱满、掷地有声,在“治理铁军,创建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暨誓师大会上,思明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琮作表态发言。会上,来自基层执法中队的中队长、副中队长、队员和协查员代表也分别表态,思明区城市管理局上下纷纷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动员暨誓师大会上,12支党员突击队接受授旗,整齐列队、气势高昂,吹响了思明区城市管理局上下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思明区的城市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面貌的号角。

据悉,思明区城市管理局“治理铁军,创建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加强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期、攻坚期,再加压、再加力、再加责,凝心聚力、全力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学习方式,创新载体,多途径、全方位加强学习;通过查摆分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促进工作整改;通过紧盯城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找准制约发展的问题、短板、瓶颈,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关键环节突破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治理铁军,创建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暨誓师大会上,思明区委强调,要准确把握定位,深刻认识提升城管工作和加强城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作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迫切需要、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

特别是要把握新形势,有效突破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推动常态化文明创建再深入,智慧化城市管理再推进,全方位整治违建再发力。针对当前城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整改;要坚持“高标准、系统性、常态化、严要求”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标准,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增强系统思维,把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迈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坚实步伐;要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提高统筹运作水平,发挥城管队伍更大作用。此外,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和“为民、惠民、靠民”的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

“全区城管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执法为民的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从严治队方针,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思明区委强调,当前,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已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希望通过5个月的集中主题教育,激发城管全体干部职工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勇争第一的斗志,淬炼过硬队伍、锻造执法铁军,为厦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和思明区城市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