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丰富活动过“七夕” 传承文明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8-08 11:30:00 张丽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金婚银婚过七夕•传承文明好家风”摄影活动,为辖区24对金婚、银婚老人拍摄婚纱照。(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8月8日讯(通讯员 张丽媛)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倡导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培养和传承良好家风,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课程活动30余场,积极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

浪漫迎七夕 金婚别样情

“从来没想过有生之年能和老伴拍婚纱照,感谢社区的精心组织,今天真的非常高兴。”8月3日,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金婚银婚过七夕•传承文明好家风”摄影活动,为辖区24对金婚、银婚老人拍摄婚纱照,记录最美的幸福瞬间。

参与摄影活动的夫妻中有退伍老兵、企业退休老干部等,几十年伉俪情深、相依相伴,唯独少了一张值得纪念的婚纱照。活动现场,老人们穿上婚纱、西装或中式礼服,精心装扮,留下最美“婚纱照”,让更多人共同见证他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坚贞爱情。

二农社区、崎沟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金婚老人夫妇开展七夕主题活动,通过“爱情故事会”“幸福随手拍”“幸福传声筒”等互动环节让老人度过一个难忘的七夕节。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