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开展两轮专项整治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08 17:16: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2022年创城复评迎检暨两轮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获悉,8月起福清公安交警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轮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各类两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专项整治期间,福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结合今年的“减量控大”“百日行动”等交通专项工作,坚持两轮系列交通违法整治“四个一律”“四个一批”原则,开展两轮系列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四个一律指的是:两轮系列违法的,一律参加交通志愿服务;严重两轮系列违法的,一律联合社区、单位上门通报;多次无证或无证且饮酒驾驶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无牌、违停的,一律予以搬离、查扣。

四个一批指的是:查处一批、监管一批、曝光一批、教育一批。

查处全时段、全路段开展两轮酒醉驾、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礼让行人、不按道行驶、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查纠工作;与市城管局“城警联动”,定责、定人、定岗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厉查处两轮车违停行为。

监管联合市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两轮车辆的企业、商家上门走访,通过发放整改通知书、停业整顿等有效手段,杜绝销售拼装摩托车、非标电动自行车行为。

曝光在12个主要路口,对轻微两轮违法人员进行“集赞免罚”,同时通过“福清交警微发布”定期曝光两轮系列交通违法,扩大宣传效果。

教育让轻微两轮系列交通违法者“变身”志愿者,参与路口交通劝导,通过教育手段,让交通违法人员切身体会交通违法的危害,从中吸取教训。(福清市委文明办 福清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