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充满爱的文艺演出 唱响新时代新风

2022年福建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在武夷山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08-08 15:30: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艺演出现场。吴利武摄

文明风8月8日讯 8月4日晚,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妇女联合会以及武夷山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演出在武夷山市民广场举行,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爱的文艺演出,唱响新时代新风。

当天现场,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等各级领导,南平市各县(市、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等出席了本次文艺演出。

这是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福文化和节庆文化盛宴,爱在武夷—《茶舞》、宋风雅韵—《宋韵人文点茶》、情景剧流动的文明—《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快板《新时代 新风尚》和朱子故里五夫镇的民俗展示《吉祥如意》……一系列表演接踵而至,精彩纷呈,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也为七夕节注入爱的力量。线上还有“浪漫七夕,答题闯关活动”“点一盏许愿孔明灯,为爱许下心愿”两场打卡活动与市民群众互动,实现了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

文艺演出节目《领航》。彭仁威摄

同时,活动还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婚俗改革试验区建设,以《领航》这首歌曲熟悉的旋律表达武夷山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热情,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新风尚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七夕节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据悉,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朱子婚礼、道德讲堂、家风家训展、武夷茶文化和朱子文化现场体验等,旨在引领广大群众传统节日文化中汲取力量,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彭仁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