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开展志愿服务 让城市更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22-08-08 15:05:09 魏婧琳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文明风8月8日讯 连日来,不少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清理卫生、宣传禁烟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清理卫生

近日,丰泽区侨联组织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志愿者,到丰泽街道迎津社区开展“助力创城,拾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清理街头绿化带和马路夹缝内的垃圾,对小区楼道杂物、飞线充电、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清理劝导。暑假留校的大学生蔡皓宇在参与志愿活动后说:“作为一名新泉州人,为古城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社区老人们亲切的笑容和忙前忙后给我们送防暑降温饮品,内心感到无比满足,大家都为环境整洁、城市文明助力,或许这就是这座城市的志愿精神。”

在泉秀街道灯星社区,小小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以“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以小学生为主,他们来到万达金街,手拿宣传单,喊着“吸烟有害健康,让烟头不落地,让空气更清新,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的宣传口号。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等知识。

清源街道西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联合泉州银行水岸假日社区支行,发动十多对亲子家庭的志愿者前往白水营园,捡拾垃圾,宣传文明出游。(泉州晚报记者 魏婧琳 通讯员许冬福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