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文明直通车开进厦门翔安 《翔安志愿者之歌》首发
http://wmf.fjsen.com 2022-08-07 09:06:1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直通车开进翔安启动仪式  (夏菁 摄)

文明风8月6日讯 乘鹭岛文明直通车,创全国文明典范城,8月5日下午,文明直通车开进翔安启动仪式在厦门市翔安区法治广场举行。

现场发布了《翔安志愿者之歌》,以精彩的文艺表演、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传递新时代文明理念,并邀请13支志愿服务队到场为市民提供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争做文明人。

多样形式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伴随文明直通车的启动球亮起,“乘鹭岛文明直通车 创全国文明典范城”文明直通车正式开进翔安。

启动仪式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有“翔安金嘴”之称的郭建居等带来答嘴鼓作品《国家强 百姓富》,还有祥美社区精心准备的广场舞《春三月》,孩子们则表演葫芦丝齐奏《龙的传人》和竹笛合奏《塔塔尔族舞曲》。此外,多名青春洋溢的舞者表演健身操《本草纲目》和动感舞蹈《卡路里》,点燃了全场气氛。

祥美社区公益舞蹈老师田尉娟表示,祥美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术、舞蹈、葫芦丝、书法、太极拳等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文明直通车还将开进翔安的社区、乡村、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等,通过开展“温馨社区 文明有约”“美丽乡村 文明有约”“文明直通车”开到您身边、文明厦门我来拍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心连心。

志愿者们唱响《翔安志愿者之歌》(夏菁 摄)

志愿者们用行动唱响奉献之歌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爱心公益原创主题曲——《翔安志愿者之歌》。来自翔安多家单位的9名爱心文艺志愿者共同演唱,同台的小小文艺志愿者通过手指舞演绎了这首歌曲。

“我们的初心是希望通过音乐,融入志愿服务精神,将其传播出去,让所有的志愿者能够产生共鸣。”《翔安志愿者之歌》作曲人林振富表示,今后,也希望能够创作更多关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歌曲。

翔安区还为志愿服务大赛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其中新圩小毛驴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展示了服务项目情况。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13支志愿服务队到场,为居民提供配钥匙、修眼镜、义诊等公益服务。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多个文明创建知识抢答环节,传递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知识和重要意义,让更多居民了解创建工作、创建标准,推动形成“创典范城、做文明人”的良好社会风气。(夏菁 童心悦)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夏菁 摄)

眼科义诊(夏菁 摄)

孩子们带来葫芦丝齐奏《龙的传人》(夏菁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