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助力文明家庭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8-05 16:55: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5日讯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女儿节、乞巧节等,因其蕴含浪漫的感情色彩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传统节日。

8月4日晚,连江县结合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树立正确婚恋观、涵养良好家风,传递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由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法院、连江县检察院、连江县税务局、凤城镇主办,以沉浸式体验为特色,推出了七夕花样市集、七夕爱的记事本、许愿树、网红快闪店等内容,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参与。

一对对青年男女在充满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欢度七夕节,逛集市、着汉服游园打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食摊位,大家可以驻足品尝各色美食。

活动现场搭建了一间——「脱单便利店」。这是间只开放一天的便利店,你既可以“寄存”你的心事,聊聊你的故事、想法或者是烦恼,也可以抽取别人的心事“盲盒”,认识各种不同且有趣的人。

晚上七点,华灯初上。舞蹈《天竺少女》拉开了活动帷幕。随后,身着汉服的舞者,随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诗歌朗诵搭配上舞蹈《关雎》,每一个眼神和每一个动作仿佛都穿越了千年。

舞剧《西游记·玉兔情缘》、器乐合奏《这世界那么多人》......更是在这炎热的夏夜点燃大家的热情,表演者们用歌声歌颂甜蜜爱情,现场观众鼓掌喝彩声不断。

活动现场,男生女生自由组队,寻找异性搭档,逐一完成七夕穿针乞巧体验、DIY手工制作、七夕·爱的靶心等游戏挑战,在营造轻松活跃交友氛围的同时也促进了在场青年的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和热爱。

下一步,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和各实践点还将根植优秀传统文化、立足连江特色,不断丰富和创新方法手段、内容形式,精心策划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为推介福文化、学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