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开展“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05 16:4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7日上午,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山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以“志愿同心、服务同行”为主题的《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文明志愿实践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现场,各单位和服务队志愿者们结合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部署,充分调动“8+N”志愿服务队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站为重要阵地,围绕《条例》宣传月主题,开展《条例》宣传宣讲、疫情防控、文化教育、扶危济困、助医助残、科技科普、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东山青年志愿者积极向到场的青少年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法治教育、毒品安全教育和创城文明宣传,引导青少年学会保护自己、掌握更多“自护”本领,鼓励更多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科普志愿者开展健康知识志愿宣传

科普志愿者现场宣传和发动居民参与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发放《营养科学》书籍,有效提高居民的科普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促进居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当天,东山县公安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卫健局、民政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总工会、团县委、残联、红十字会、“馨雨”心理健康服务队、惠农益民科普队、“家圆”巾帼服务队、海洋保育服务队、幸福家庭服务队、东山义工协会等22个单位及志愿服务队各自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