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文明委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8-05 15:5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8月4日,南平市文明委在潭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讲座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文明风8月5日讯 8月4日,南平市文明委在潭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讲座,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应邀授课。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主持,南平市领导刘用通、潘敏芳、余建坤出席讲座。

讲座中,陈添贵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若干思考》为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深刻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责主业、深刻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方式方法、深刻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规律定位等六个方面,以政策理论高度,并紧密联系实际,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特别是考评指标体系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应邀授课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陈涛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深入学习吸收,把讲座内容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当前,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届中测评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责任传导上再加压,确保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在问题整改上再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制度执行,突出常态长效;要在市民共建上再发动,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在督查问效上再紧跟,加大实地点位限期整改和文档材料撰写问题的督查力度,将督查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和追责问责的依据,全力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专题讲座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南平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全体干部聆听讲座。讲座还通过视频连线,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近千人参加。(杨希希 汤燕飞 陈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