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老年大学教学点
http://wmf.fjsen.com 2022-08-05 15:42: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5日讯 8月4日,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接听市长热线,介绍厦门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今年厦门市将进一步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功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爱心厦门”建设、老年大学教育相结合。

厦门市正推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爱心角、爱心超市、爱心母婴室、爱心食物银行、爱心时间银行等,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为市民献爱心的平台载体,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老年大学教学点的工作也已启动。据悉,我市将在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老年教育教研室,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老年学校,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老年学堂,力争今年完成50%的教学点建设,明年基本实现所有镇(街)和村(居)老年大学教学点的全覆盖,把老年教育办到家门口,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引导老年人利用所学所长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各类志愿服务,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贡献。

近年来,厦门市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实践所45个、实践站537个,实现区实践中心、镇街实践所、村居实践站全覆盖。并建设了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延伸拓展实践点(岗)4067个,创新构建市、区、街镇、村居、小区五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体系,有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